0

品牌故事

一份傳統味 一份人情味 交織成一份古早味 用一份古早味與你交朋友

 

還記得小時候每到過年時阿嬤跟媽媽總會忙著蒸年糕以及蘿蔔糕。那手工研磨純米漿製作而成的蘿蔔糕,不添加任何調味純米與蘿蔔的天然組合,讓蘿蔔糕吃起來特別的香甜綿密。裡頭飽滿的香菇、油蔥、豬肉餡料都是阿嬤一樣樣細心挑選,選用當日新鮮溫體豬肉、新鮮青蔥親手製作油蔥酥,讓蘿蔔糕吃來扎實又滿足,也成為我記憶中難以忘懷的人間美味。

 

阿嬤每年都會做很多蘿蔔糕,為的就是可以讓在外地工作讀書的兒女孫子,在過完年時,都能帶一塊蘿蔔糕回去,那不只是一份單純溫飽的食物,更是一份能緩解鄉愁思念的家鄉味。左鄰右舍過年拜年阿嬤也都會送一塊親手做的蘿蔔糕過去,也就是這份人情味讓彼此情感能更加緊密相連,而不是單純的饋贈。

 

只是隨著社會的發展變遷,傳統味慢慢不見了,人情味漸漸淡了,家人間也愈來愈少了聯繫,為了重新找回家鄉過往的味道與情感,我一直相信一份好味道能改變一個人,就如人常說要捉住一個人的心,就要先捉著他的胃,也因此我創立米傳香這個品牌,希望透過這份傳統的人情味能勾起你我兒時的記憶,重新找回家人間純樸真摰的感情,並讓這一份古早味永續傳承。

米傳香介紹